自从孙悟空西天取经回来,就被誉为“圣战士”,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2000后的某一天,童心未泯的孙悟空觉得越来越无趣了,就和老朋友大作家曹文轩谈心事,无意中聊到自己已经不是粉丝之王,像马小跳、皮皮鲁已经远远超越了自己,于是,他决定和这两个超级大粉丝逐一挑战。 孙悟空首先向马小跳下战帖。首战比飞行之术,看谁先见到广寒宫的仙子。他们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进行比赛。孙悟空刚说了声 “开始”,马小跳便驾驶着 “未来神七号”宇宙飞船一跃冲天了。不要看“未来神七号”体积小,但是比第一代神七号先进了十倍还不止,只听“嗖——”的一声,宇宙飞船像箭一样直射天空。
孙悟空惊呆了,这是什么法宝?他立刻腾云驾雾,直冲向广寒宫。当他经过南天门时,天兵天将大喊:“大圣,有什么东西一晃去了广寒宫……”孙悟空此时哪还有心情搭理这些天兵天将,只顾着赶去广寒宫。当他来到广寒宫时,却发现马小跳已经在和玉兔玩耍,和广寒仙子喝茶了。孙悟空挠着后脑勺,连声说:“不可能,不可能,我乃齐天大圣,怎么会输给这小鬼呢!”马小跳向孙悟空挤了挤眼,还做了个鬼脸,气得孙悟空捶胸跺足,眼冒金星。 不服气的孙悟空又向皮皮鲁挑战。这回比入海之术,看谁先陪龙王下象棋。他们两个来到东海,孙悟空用手一指,水向两边迅速移开,身边冒出了许多泡泡。皮皮鲁跳上“未来号核潜水艇”整装待发。比赛开始了,孙悟空的潜水速度可比不上这21世纪的潜水艇。
不一会儿,“未来号核潜水艇”就到了金碧辉煌的龙宫。等孙悟空来到龙宫门口,虾兵蟹将说:“大圣,皮皮鲁可是您请来的客人?您今天怎么姗姗来迟啊!”孙悟空想:难道我又输了,不可能吧!可是当孙悟空抵达龙宫时,他亲眼看见皮皮鲁已经在和龙王下棋了,而且龙王似乎已经跟皮皮鲁熟悉得像老朋友一般了。孙悟空哑口无言,略作沉思后,不急不慢地说:“我取消所有的比赛成绩,你们要借我这两件法宝来玩玩。” 这时,马小跳也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龙宫,他俩听了孙悟空的话后,哈哈大笑,说:“大圣,你落伍了,在这日新月异、科技创新的大千世界已经没有什么法宝了!”这一番话,把孙悟空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正在他发愣之际,耳边隐隐约约又传来皮皮鲁的声音:“大圣,不陪你玩了,我们要去补充新的能量,增添新的血液,要不然我们就和这个社会脱轨了。” 孙悟空一时手足无措,只好拿起金箍棒往地上一顿,直追而去。瞬间,龙宫山崩地裂…… 一阵疼痛使我睁开了眼,发现自己已躺在床底下了,竟然是南柯一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