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手说完了这句话后,将军被他的行为震憾了,多好的战士呀!将军对着他的士兵说“我们要学习炮手舍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我们一定要奋勇杀敌,打败敌人。”在炮手舍家卫国精神的鼓舞下,战士们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奋力拚杀,最后他们终于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炮手也获得了英雄的称号。
炮手的事绩传到了炮手的家乡,乡亲们为家乡出了这样一个英雄而高兴,大家决定共同出资为炮手建造了一所又大又漂亮的新房子。 新房子建成了,炮手也因战争结束复员回到了家乡。看到乡亲们为自己新建成的新房子,很是激动。为了报答乡亲们的恩情,他把自己在外面学会的养羊的技术传授给了大家。在炮手的指导下,乡亲们都养了许多羊,大家过上了富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