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讨厌我姐姐,小时候,她总是管着我,大一点了,大我三岁的姐姐成绩总是比我好,家里有好吃的,有好看的总给我,可是,却远远抵不了外人对姐姐的一句赞美。
“哟,这不是邻家的大丫头吗?今年成绩怎样?”我和姐姐走在小道上,邻居家的女主人向我们打招呼。姐姐则回答:“没有,我的成绩马马虎虎。”姐姐笑笑,顺口溜上这么一句。“你就别谦虚了,我那跟你同班的儿子都和我说了,全年级第一呢!真厉害!“ 姐姐说了声:“哪里!”跟她打声招呼后,她就拉着我的手,向家走去。我紧紧咬这下唇,低着头,掩饰着因气怒而微红的双眼。
——又是这样!有是这样!她们怎么那么讨厌!全世界又不是她一个人成绩好,我也可以!
——最讨厌姐姐了!
我上初三时,要考高中。而大我三岁的姐姐就要考大学了。
那时,我的成绩也很好,但是——姐姐的名字却早已经是整个学校都知道了——她是我最讨厌的人了!她怎么可以那么自私?为什么只有她一个人在发光发亮?我就不信了!我要打败她!我要以全校第一考上那所高中!
那时的我很拼命,可以在两三点睡觉,六点起床。人真的是很可怕的动物,一旦决定要追求什么,便会像疯子一般,不知今是何夕,只有一个念头——拼了!我一定要打败她!
最终,我以全校第一考上那所的重点高中,而姐姐却没能考上那所大学——她落榜了。她有可能落榜吗?哼,我看她是太自傲,觉得考大学无所谓!真是讨厌的人!
临近上高二的暑假的一个夜晚,我起来装水喝,却听到客厅里,妈和姐姐的对话。
“妈对不起你呀,真的。这么努力了那么多年,却连你的学费都给不上!都怪你爸!去赌呀!后悔了又有什么用?”
“妈,我没事,让妹去上就行了。她一直恨我,她考上我那所高中,应该会很开心吧……
“你这傻孩子……说什么话呢……都工作一年多了,还不会想事……”
我轻轻关上房门,躺在床上,盯着窗外的星星,一直到东方发白,才浅浅地睡去。
上大学了,我考上一所很好的大学,是真的很好的大学。是姐姐在以前就很想上的大学。
只是,这梦想早已离她遥不可及了,她是否会在一个又一个夜深人静谁我夜晚,拿出那些课本,轻轻的触摸着,触摸着自己再也不可能达到的未来?
她输了,她没有考上自己想考的大学,我却考不上。
我以为,我赢了。可是,我却错了,我错了那么多年。
我输的一败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