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放学,我兴致勃勃地回到家,刚打开门,一股刺鼻的臭味突然向我袭来,熏得我直想吐。什么味儿?猫狗的便便?我们家没有养小动物呀。臭鸡蛋?味儿不对,臭豆腐?也不像。我正猜测,仔细一瞅,只见爸爸的皮鞋东倒西歪地在门口躺着,那股怪味正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
终于找到“真凶”了,我赶紧捂住鼻子,飞一般地逃离客厅,迅速躲进自己的卧室,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终于可以舒口气了,我正放心地打开课本准备写作业。咦?又从哪儿冒出一股臭气,而且越来越浓,简直势不可挡。难道是我的脚发出的味道?我抬起自己的脚闻闻,不是。难道卧室里藏着“臭蛋”?我疑惑不解,开始循着这股臭味搜寻目标。哈哈,终于有了重大“发现”——爸爸的袜子在阳台上挂着呢。我的卧室和阳台相通,窗户也没有关,怪不得会这么呛人。我实在受不了,憋住气,左手捂鼻,右手捏着袜子,飞速把它们放在卫生间里,随即关上门又冲出来,噗——终于可以顺畅地呼吸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要上卫生间,刚打开门又急忙关上了,奇怪地问我:“妞妞,怎么卫生间里那么臭呢?”“还不是你的‘杰作’,你的袜子在里面呢。”爸爸吸了吸鼻子,不好意思地说:“的确有点臭哈。”“不是有点臭,那是相当臭,奇臭无比,臭气熏天呀!”说完,我们俩都大笑起来,。
爸爸呀,我送你个荣誉称号,你真是名符其实的“臭脚大王”啊。快点想办法管管那双脚,以后别再污染我们家的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