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只蜘蛛和三个启示有感
小小的蜘蛛能给人启示吗?能!
今天,我读了《一只蜘蛛和三个启示》的故事,故事主要讲了雨后一只蜘蛛从墙壁上爬却屡屡掉下来,第一个人看见了学会了聪明,第二个人学会了坚强,第三个人却日渐消沉。
这是多小的一件事啊!但它,却能折射出一个人对人生的态度。
生活是一条路,有荆棘,有坎坷,有甘泉,有温暖,生活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关键是看你如何对待生活,如何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
乐观能使枯树抽芽,铁树开花,当我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事情都保持乐观,那么好运即将降临。
我的妈妈很普通,她拥有乐观的心态,平凡的她十分快乐。她以前的同事经常打电话向她请教,每次都用很长时间。常常影响她的休息和工作,她却从不为此心烦。我不解,问她为何乐此不疲。她说:“我高兴,因为他们还记得我,认为我能行,才会问我。”之后,在同事举荐下,她当上了出单中心主任。
是啊!乐观,自信,我们就能创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