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8年的我是一位机器人工程师,为义乌的繁荣添砖加瓦,为勤劳的义乌人民带来舒适和温暖。 2038年的义乌公路四通八达,生意兴隆的国际商贸城前车水马龙,但畅通无阻,因为我发明了“交通疏通专家”交警机器人,工作在每条交通要道上,一旦电脑系统检测出哪里交通拥挤,全市各个方位的“交通疏通专家”交警机器人就会开启自动疏通系统,指挥车辆和人流向交通通畅的路线行驶,直至全市交通通畅。 2038年的义乌将是科技信息化的时代,做生意的人不需要每天都去市场摆摊,来市场购物的消费者也不需要为找不到想要的商品跑得腰酸背痛,只要在入口挑选一个机器人,然后输入你想要的商品名称和价格,机器人就会在电脑屏幕上显示你要的信息。
接着,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价格的摊位号码,那这位老板就会直接与你视频对话,并和你进行商品交易。在你们最后谈好价格后,只要几分钟的时间,你要的商品就会有一个专门的机器人送到你手中,同时将现金或者支票、银行卡交给老板。你说,这样的购物方便吗? 2038年的家庭机器人、医生机器人……将遍及义乌每个家庭、每个要节省劳动力的岗位,届时,勤劳、善良的义乌人将利用空余的时间去发明、创造更多的高科技的好商品,使国际商贸城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