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是不是翻开相册,去看看以前的照片,因为照片上的记忆会在此时此刻被开启,把我带入我以前的记忆里!
当我看到第一张照片,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心头,那是二年级的合影,许多同学、朋友。今天,他们都转到了别的学校。有的同学很受爱戴,我很高兴。可当我听到某些同学饱受欺凌,我很伤心,就像有上网根针刺我一样,怎么的也有感情吧,有些同学向我发信息时说他们的学校很好,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我听了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在上小学时这些都是常常在一起和我玩、和我学习、分享快乐的好朋友,天天都那么开心。一次我得了重病,他们都买了一些吃的、玩的,虽然那时都买了一些吃的,喝得,玩的。虽然都是一些幼稚、天真的东西,但是那些都是朋友们的真心祝福,记得有个同学她折了好多的千纸鹤,我数了数共有一千只,她说,她代老师、同学祝福我早日康复。当时我听了非常感动,现在,那千只鹤还在我那”童趣屋”里。那是我征求爸爸、妈妈的意见所得的小屋,之后我又把千纸鹤用线穿起来,分成了好多份。又折了许多的星星,之后又将它们穿在一起了。又让爸爸将它们挂在墙上。每当我看到它们就像他们在我身边一样。二年级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使它将我们弄得四分五裂,分到五湖四海之外,如今,只能思念他们。
我开始后悔,后悔那个时候我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友谊,为什么那些童年的美好岁月就这样被我遗忘,封存在了照片了,想要挽回却发现只有一些记忆的片段,那些零碎,那么浅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