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完晚饭后,妈妈说要到外婆家去玩一会,于是,爸爸就开着汽车带我们去外婆家玩了。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路过一片小树林,那片树林虽然小,但却也茂盛。夏天的时候,因为树林里面很凉快,蚊虫也不多,村上的人晚上都会到树林里去乘一会儿的凉。
在外婆家玩了一会儿,弟弟告诉我:“姐姐,那边有桃子树的,我们一起去采桃子吧!”我本来就喜欢玩,而现在是比玩更有趣的事情,我会对它不感兴趣吗?
于是我和弟弟把想法告诉了外公,外公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已经开始准备工具了。五分钟以后,我、弟弟、外公三个人就制订了一个采桃子的“计划”。
我们这就出动了,来到了树林,我一下子就找到了桃子树,远远一看,树上大概已经有十几个桃子了。许多桃子被绿叶遮盖住了,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也有许多桃子粉粉嫩嫩的,真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这时候外公已经开始采桃子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外公采桃子,只见外公先把梯子靠在树上,然后爬上梯子,找了一个已经熟了的桃子,用剪刀一剪,“咔嚓”一声,只见桃子掉了下来,刚好掉在了外公手里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我看着外公摘桃子,心里总觉得外公这方法怪怪的,但是又觉得挺好玩的,于是,我就向外公要来了剪刀和塑料袋。
我也开始执行“任务”了,我学着外公,先爬上了梯子,一看,哇!好多桃子呀!因为我看不出来哪个桃子已经熟了,哪个还没熟,所以我就用手轻轻了捏了捏,自言自语道:“这个好像太硬了,这个呢,好像也还没熟透,嗯,那就这个了。”于是我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剪刀一剪,“咔嚓”一声,桃子掉在地上了,哎呀,爬上梯子的时候太匆忙,忘记拿塑料袋了。我真是马虎呀,难怪老师叫我“马大哈”呢,真是叫对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经过上个桃子的教训,我这次可不会再马虎了。我再次找到了合适采摘的桃子,“咔嚓”,YES!我接住了!准确地说,是我手里的塑料袋接住了,哈哈,接着,我们继续执行“任务”,弟弟这时候在旁边看着我说道:“姐姐,好棒哦”。
“任务”完成之后,我们潇洒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