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又是一个六月,一个不同于别的六月的六月——毕业季到了。
六年的时光,六年的回忆:无论是开心,快乐,伤心,激动,愤怒……都一一绽开在我记忆的最深处。这个六月会不会下雨?雨中到底攥写的是离别的悲伤还是解脱的激动?六年前的今天,我看着别人哭,六年后的今天,别人看着我哭。我终于明白:离别时的无奈与悲伤。
六年前是谁在笑话学哥学姐们的动情泪水?我们约定六年后会议微笑相送……可是真的好难。
对的,每个人还不都是这样:明明很在乎,却还要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明明很喜欢,却还要倔强的说讨厌;明明很生气,却还要微笑着说没关系;明明很害怕,却还要逞强着说无所畏……怕失去,怕被丢弃,怕一个人面对黑夜,怕孤独寂寞,怕失落。
我们离别今天,我们挥别今日。六年中的记忆,让泪水泛滥……我们拥抱,哭诉……最终的结果还不是无奈的告别?
是谁天天想逃离“监狱”般的学校?又是谁责骂学校的规矩与老师的批评?
就在上一个星期,我还兴奋地感叹:解放喽!可是,离梦想越近,似乎失去的就越多……我越发想回到从前了。可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现实永远比不过梦想,现实的残酷是你无法想象的。
闺蜜,你向左,我向右,我们各奔东西,互相离别……我终于知道,为一个人痛哭又多么难受,痛苦…… 这是我第一次为一个人哭过,我终于尝到了什么是无助与无奈的滋味。
你告诉我让我在初中找到另一个闺蜜,让她将你没有给完我的快乐继续下去,让我将没有给完你的幸福继续完整的给她……
是的,我哭了,你擦擦我的眼角,强颜欢笑的说:“笨蛋,别哭,哭了就会很丑,而且……你哭了,就没有人站在阳光下微笑,温暖我的心了……”
你告诉我:你会每天晚上给我道声晚安,永远,永远……我想告诉你:古典钢琴弹不出回忆,勾勒不出你我的曾今,在书桌旁,你送的紫色风铃被微风吹过清纯的声音,就好似你那美好的的承诺一般美妙,一直徘徊在我耳边。
离别毕业季,永远是一张合影,一个礼物,一本同学录,还有无穷无尽的悲伤与无奈罢了。
希望我们的:“再见……的美好承诺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