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头周记300字
我喜欢吃鱼。周末,和往常一样,妈妈到菜场买回几条肥大的鲫鱼,回家后开始忙碌。先剖鱼、洗净、准备配料,再入锅煎鱼。当煎鱼的香味飘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垂涎欲滴。当妈妈把我最爱的"红烧鲤鱼"端上桌时,我早已经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伸向自己最爱吃的鱼肚,妈妈却说:"慢点,小心鱼刺!"她仔细帮我剔去鱼刺,才把鱼肉夹进我碗里。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鱼肉,妈妈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我说:"妈妈,真好吃!您也吃点吧。"
妈妈却说:"儿子,妈妈喜欢吃鱼头。"
我有时趁妈妈不注意夹起鱼头吃了一下,觉得并没有鱼肚肉好吃,可这一直却是她的最爱。似乎在我的记忆中,每次吃鱼,她都会说同样的话。也许是大人和小孩的口味不同罢了,我一直这样以为。
直到有一天,我上网阅读,偶然间发现一位作家的文章,题目竟是《妈妈喜欢吃鱼头》。饱满深情的文字,阅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精心编织的"谎言"居然"欺骗"了我那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