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蓝,因为海是蓝的,天也是蓝的。我时常一个人静静仰望天空,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
当黑夜笼罩,在星星的点缀下,天空显得清晰而又朦胧。月光柔和似哈达一般洒下,那圣洁的光辉照耀着大地……
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后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外窥探。直到发现没什么动静,才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它就像仙女,美而飘渺。
我独自躺在草地中,浓密的草仿佛将我淹没掉。我叼着一根草,任由那苦涩在口中蔓延……夜十分的静,我清晰的听见虫鸣之声。仰望着那轮明月,感受着自然,渐渐沉入对明月的回忆。
那是夏日的一个夜晚,烦闷的天气让人受不了。为了消除心中的一丝丝燥气,我与我的父亲来到了幽静的河边。夜很静,现在早已是深夜。整条路上只有我与父亲两人,和几家开着灯的饭馆。我与父亲走在路上,河上吹来阵阵凉风。我看见河水如同往常那样流动着,就像时间,不会停止,也不会加速,不断地流动着。
我与父亲坐在椅子上,他便对我谈心。月光下,我看不清父亲的面庞,但却清晰得感觉他眼神中的炽热与关心。渐渐的,我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没有开始那么浮躁了。此时,我就感觉我心灵中正下着小雨,滋润着。我们又转移了话题,父亲开始回忆他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家长都不怎么重视教育孩子,怎么可能有家长坐下来与孩子谈心,我应该感到幸福啊。我看着父亲,他肯定也是像我这么大过来的,他肯定也很快乐吧!他又给我讲起他小学时候的故事,渐渐的我又开始羡慕起他有兄弟姐妹。突然我看见了他的眼睛,看到了沧桑。当路上什么人都没有的时候,我们才慢慢起身回了家。
……
回忆到这里,我双眼有些湿润。我仿佛又看见了蓝。那是海,那是天,那也是爱。在月光下,父亲的背影宽广而又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