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老师拿了一块砖头走了进来,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徐浩翔说:"砖头可以打人。"这句话让我们开怀大笑。
曹老师提了提嗓子说:"今天我们要上一堂活动课……"我们一听,高兴得不得了。老师大声说:"安静!现在开始分组,屠文婷、陈芊宇、徐浩翔一组,张诗涵、王哲、王姝雯、薛峰一组!"屠文婷大喊不满:"老师,凭什么他们那组多一人?"老师理也不理,继续宣布:"写出砖头用途。7种--合格,12种--良好,15种--优秀。"
我们头靠头窃窃私语,我当上了记录员,不要小看薛峰,平时他少言寡语,这时,思维却十分活跃,想出了不省好主意,倒是王哲,傻傻地笑,好半天才想出一种用途。不高的徐浩翔忽然激动得满脸通红,狠狠拍了一下桌子:"砌墙!"哈哈,得来全不费功夫,我立即记下"砌墙"二字,屠文婷气得咬牙切齿,大骂徐浩翔:"你有病呀!"徐浩翔不好意思了,说"将功补过,将功补过!"只见他一手捂住嘴巴,一手猛地跺了下去,我灵机一动:"练气功!"这下可把屠文婷和陈芊宇气炸了肺。徐浩翔知道自己失误了,竟当起了间谍,悄悄地走到我的背后,幸亏我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本子,好险呀,总算没泄露机密。
曹老师也来凑热闹,一会看看我们的本子,竖竖大拇指;一会看看他们的本子,煽风点火:"他们都写8种了,你们还不快加油!"
他们组又想好一个好方法,下楼去观察,我们也不甘示弱,冲下楼去,这次收获还真不小。正好曹老师在墙角堆了许多砖头,我们想到了砌狗窝,砌门槛,砌烟卤。后来我才知道操场上也发生战争,我们组的薛峰海扁了那组的陈芊宇,那组的徐浩翔又回揍了薛峰,现成一定很精彩。
老师不给我们时间了,抢过本子宣布:"3人组--11种,4人组--21种,4人组获胜!"唉,真是骄兵必败,总以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哪想到如此结局。最得意的要数屠文婷了,大言不惭:"本组在本人的英雄带领下,光荣胜出!"瞧她那付得意相,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