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我一直很喜欢各种样式的桥梁,终于有一天,我在梦中被邀请参观了好多奇特的桥。 迷迷糊糊中,我好象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一丝印象,不由得惊叫起来:“这是哪里呀?”这时,一位陌生的叔叔来到我身边,低下头,亲切地告诉我:“小朋友,你不是很喜欢桥吗?我们这里有许多最新型的桥,跟我去参观参观吧!”我兴奋极了,紧紧跟上那位叔叔,真怕他会突然不见,失去见识新型桥的机会。
紧跟着叔叔走了一段路,终于出现了一条大河,叔叔指着河上横跨着的一块不太大的建筑物告诉我:“那就是新型桥的一种。”我远远望去,只见它不太高大,桥洞也很小,可是眼前却有好几艘大轮船从那底下轻松地穿过,心里不觉犯糊涂了。叔叔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笑者对我说:“哈哈!弄不明白了吧?告诉你,那桥叫‘橡胶伸缩桥’,必要时它会象牛皮筋那样根据需要自由伸长缩短,方便过往船只。
刚才你看见大船通过就是因为桥洞发生了伸缩呀!而且,这种桥质地有点软,你踩上去试试看!”我飞快地跑上桥面,果然,脚底下软绵绵的,好舒服!我用力纵了几下,巨大的弹力几乎使我不想离开。真是一座够有趣、够离奇的桥! 离开“橡胶伸缩桥”,叔叔又带我到了河里,他告诉我,这里是一座造在水里的“潜水桥”,它是用一种新发明的非常牢固非常透明的特殊材料建造的,上面可以通行,顺着里面的阶梯能走到水底,到水下还能观察水中生物。更妙的是,里面安装了人鱼对讲器,人们可以随时和鱼类交谈,了解水生物的难处以便及时帮助它们。
这桥还有净化水质的功能,能使流过的水清凉干净,还给鱼儿一片洁净的天空。看着这座桥,我不禁发出感叹:“真好呀!” 最后,我还参观了新型高级产品“多功能方便桥”,这是一种刚研究成功并投入使用的桥,集多种功能于一身,能自动带人行走,还设有座位音乐厅等,人们可以在这里稍稍休息。我好奇地上去试了试,感觉真妙! 正高兴得手舞足蹈,妈妈尖利的叫声惊醒了我,神奇的桥顿时不见了。
多想再参观几座这样的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