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鸭妈妈早早的起床了,它对小鸭子们说:“孩子们,今天是个好天气,妈妈带你们到自然公园里去玩,好吗?”“好啊!好啊!我们要到自然公园的小溪里去游泳!”小鸭子们兴奋的喊着。 一路上,鸭宝宝们唱着歌,非常高兴。小鸭子有的东瞧瞧,西望望,好奇地看着这个繁华的城市;有的在问哥哥,那个长着四个轮的“怪物”是什么;有的则跟着鸭妈妈,想快一点到达自然公园,去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鸭妈妈大摇大摆地在前面带路,还不时地回过头来,好像在对鸭宝宝们说:“孩子们,快跟上,不要掉队!”就在这时,有几只淘气的小鸭子,走路不专心,一不小心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里,后面的小鸭子见了,像炸了营一样,嘎嘎地乱叫着,鸭妈妈见状,扑着翅膀,开始嘎嘎狂叫,它看了看四周,急忙朝远处的巡警跑去,向他求助,巡警一开始没有明白鸭妈妈的意思,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是“鸭”命关天的大事啊! 围观的人们都用赞许的目光望着巡警,个个竖而且越做琢越焦急,巡警渐渐意识到鸭妈妈可能有什么事,就随鸭妈妈赶到“出事现场”。
一看,原来是下水道里有几只小鸭子在用力地挣扎,他什么也顾不上了,挽起袖子,从下水道里救出了将要被冲走的小鸭子,鸭宝宝被救上来了,巡警又端来一盆热水,给这小鸭子好好洗了个澡。鸭妈妈一会儿抱抱这个孩子,一会儿楼楼那个孩子,望着脱离险境的鸭宝宝,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慈爱。随后,鸭妈妈向巡警“嘎嘎”叫了几声,好像在感谢他。
起了大拇指,路上的汽车都纷纷停了下来,为鸭子们让路,鸭子们平安地穿过了车水马龙的大街…… 看啊!这是温哥华大街一道多么感人的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