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又发烧了!”老妈跟我说。因为老妈要去仙都过三八妇女节,我和爸爸在家,只得找奶奶来照顾爸爸。
老爸还以为吃个泰诺体温就下了,还去单位上班,后来感觉越来越冷,觉着只是江边本来就冷,不以为然,后来竟还跑到学校接我回家,结果体温又一次打破了纪录,是三十九度五!
昨晚,老爸脱了只剩一件毛衣和短裤,棉毛衫都湿透了,背上肯定出了很多汗,难受得不成样子。他还跟奶奶说等我睡着了您就可以走。奶奶搞不懂,明明是老爸生病,又不是我生病,我睡着了跟他有什么关系?也可能是老爸一时想不出来说什么吧,他也心疼自己的妈。
奶奶运用了治发烧的秘法——“泡脚法”,等老爸大汗淋漓时,奶奶就把机子关上,被子拿走,给他量体温,这办法特管用,我多次发烧都这样治好的。晚上,老爸的发烧奇迹般地好了,谢天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