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说到自己敬佩的人,人们都会说什么歌星、影星……并对他们崇拜得五体投地。但在我的心中,爸爸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的爸爸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为人朴实,对我们都非常好。他对我的教育,使我难以忘怀。
爸爸对我的教育,使我敬佩他。一次,老师布置了几道难题,回到家后,我拿着本子大半天,都没有头绪。这时,我想到了爸爸,便向爸爸讨教。谁知,爸爸只看了题目,就还给了我,还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光看着我。我觉得很生气,为什么我向爸爸问问题,他不教我呢?于是,我心里怀着一种赌气的心情,经过一番努力地思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还是做出来了。我真的尝到了克服困难的甜头,气也消了。但是回头想想:爸爸之所以这样做,可能是他认为我有能力完成这些题目,不必多此一问,让我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还有,直到我把题目做完后,才知道他那目光是鼓励我面对困难要有信心的目光。
他这教育,真是“无声胜有声”啊!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对我的教育使我明白了许多使我终生难忘。爸爸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我的亲人,有我的亲戚有我的老师,有我的同学,有我的朋友……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他貌不惊人,也不是什么达官贵人、警察、消防员、医生,更不是解放军什么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劳动工作者。也许你会问,那他为什么会成为你最敬佩的人呢?因为爸爸的思想品质、做人的精神令我敬佩。
有一次,我到爸爸开的厂去玩。玩了一会儿,我听见外面有什么争吵声,我出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叔叔和我爸爸在谈话呢!我悄悄地走近了,听听他们在说什么。只见那位叔叔拿出一个大的水果篮,并说:“你就帮我这一次吧,你放心,钱,好商量,一定不会亏待你的。”他把水果篮递给了爸爸。爸爸看也不看一眼,把水果篮还给了他,生气并坚决地说:“不行!我不能帮你卖劣质玻璃,我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害了其他人,不管你给我多少钱,我也不会干!”“呵,现在还有这样嫌钱多的人,真稀奇!”我觉得爸爸做得对,这样损人利己的事情一定不能做。
还有一次,爸爸接到厂的一批订单,要把它整理好并用电脑打印出来,时间非常急迫。爸爸一回家就马不停蹄地做起来。到了吃饭的时候,随便吃了一点,就又一头埋进工作里。经常晚上一、两点才睡觉,早上五六点就起来再做。经过爸爸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赶上了生产日期。这是我看见爸爸的腿由于坐得太久而发麻了,眼睛布满血丝,像两只兔子的眼睛。爸爸的品质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