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潮州,有名的小吃之都。这里有山、有水,还有苍翠茂盛的竹林。竹子一年四季都是那么青翠,让人心醉。
春天,一场春雨过后,春笋想出来透透气,便从土里往外钻,它终于破土而出,片刻间竹林里便全是竹笋,有些竹笋上还带着雨滴呢!雨后春笋大概就是这样形成的。春天的竹林遍地透着春姑娘的气息,我们在竹林里和她亲密接触。
夏天,竹子成片地长。站在竹林里,我们仿佛置身于竹子的海洋中。竹叶是翠绿,竹身也是翠绿的,尽管烈日炎炎,竹林里面却透着凉爽。阳光透过片片层层叠叠的竹叶,洒下点点亮光,我们在美丽的竹林里快乐的游戏。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秋高气爽,秋风吹来,树叶像小雨点似的纷纷落下来,但竹叶却稳如泰山,纹丝不动。小动物们开始在竹林里储藏食物了。蚂蚁搬粮食,松鼠摘果实,青蛙加紧挖洞。
冬天,草枯黄了,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蒙蒙的雪下在竹叶上,像雪奶奶给竹叶宝宝披上一层一层雪白的衣裳。尽管会掉下浅黄色的老竹叶,但枝头的竹叶和竹头还是那么茂盛,那么碧绿。落下来的竹叶铺了竹林,厚厚的,软软的,踩在上面会发出“哗哗啦啦”的声音,可有趣了!放学后,小朋友乱蹦乱跳地跑上山来,进行踩竹叶比赛,有的时候会躺在竹叶堆上,有的时候会摘一些小树叶做标本。一阵一阵清香钻到鼻子里,很舒服!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竹林!如果你有时间,要到这里来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