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书包时,瞄瞄功课表,若有“体育”二字,便期盼明天下雨。如此像逃课般的歪念,是有理由的:其一,不用学那既难做又难看的健美操。其二,也是重要的一点,可以在室内自由活动。
每次体育老师端着装满棋子的蓝色大筐步入教室时,总能听见叽叽喳喳、快乐的议论声。这使老师总要大声地连喊几句“安静”! 室内的体育课是最自由的(对我来说),几乎可以说是为所欲为。
先装淡定的从书包中搜出回家的作业,随便快速地干掉几个。然后东张西望,见邻桌上摆了副中国象棋,立即跑开作业,凑上前,加入了观棋的行列。时而拼命鼓掌,时而长声叹气,甚至还会发出短促大声的尖叫。无论多么大声(当然不是像神经病一样无休止),老师不过微微抬头,看看你,见你老老实实不叫了,便再次低头看自己的手机。
接着参“战”,但没走完几步棋,不耐烦了,没关系,潇洒地一甩身,走!反正没人管,大不了让对方骂几声。之后,拉来一帮“狐朋狗友”,围一圈坐,慢慢聊、大声笑,偶尔不满地抱怨几声,也没人责怪你。若是想玩点刺激的,便从后面的大黑板报上拉出几根图钉,微微趴下,趁下棋的女生抬脚时,迅速塞在脚边。偶尔有几次,图钉还真被踩在脚下,多亏那鞋底厚、图钉短,不然怕是要等着听尖叫了。
总之,在室内自由活动是随心所欲的:大声尖叫,只引来几道懒散的目光;恶作剧,无人阻挡,反而还受支持;在教室里奔跑,也只听得老师几声提醒,老师说多了,也懒得再讲了……这是完全的自由时间。
整理完书包,望望窗外:哇,果真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