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今天又上机器人课了,听说这堂课教我们RCX的编程,听起来就好爽呀!我都快要等不及了,怎么还不上课?
“叮……,叮……叮……”千等万等终于上课啦!好兴奋哦!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RCX的编程。学了这一课,你们以后就可以亲手控制自己的机器人了。”唐老师说道。
“老师,我们今天先搭什么呀?”一位同学问。
“今天,咱们就先把上次搭的小车再搭一遍,要快!更要质量!”
老师一说完,我便“刷刷刷”地拼了起来,嘴里还念念有词:“一乘十二的梁,十二尺的轮,连接栓,最长的轴,四乘四的板,一个马达,一乘四的梁,还有四个轮子……”
哇!我拼得真快!两分钟搞定,看看别人还在拼小车的一线战斗,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
“好,同学们,停一下手中的活,先来领个RCX。”
我领好RCX后,(RCX是一个用来控制机器的程序,给它编好程序,把指令传递给机器人,机器人就可以动了。)老师开始传授用一个编程程序,好不容易学完了,终于可以输入RCX了!呵呵,这个编程真管用!小车动起来啦!前进,前进,哈哈,动了动了,我的眼神随着小车的前进而前进。真好玩哦!我的小车往前开了10秒钟停了下来。想往前就往前,想往后就往后,真好玩!每个同学都为自己的小车欢呼,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我后来又编了一个前进十秒,后退一秒,能发出音乐的程序,我为这个欢呼雀跃……
新的挑战又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