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一则悲伤的新闻——喀麦隆国家公园近千头大象被剔象牙惨死林区。
4月12日,一名摄影师进入非洲喀麦隆的一个国家公园,拍摄到近千头大象死在林区的照片,这些大象被盗猎者剔去象牙后,丢弃在林区任其腐烂。看到这里,我非常伤心,我心想:为什么这些盗猎者那么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去伤害这些动物,夺走它们的性命。各位亲爱的大人们,您们千万不要在伤害这些动物了,我们应该换个角度来想想,如果我们是动物,有人在伤害我们,我们肯定会憎恨他们,同时也很气愤。这些盗猎者是如此的心狠,如此的猖狂。
每样东西都有自己生命的价值,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不是吗?如果人类继续不醒悟,带来的后果必然是世界的毁灭,人类的灭亡。
不管是谁,我们都要爱护一切东西,如果人们不再用野生动物做交易,那些野生动物就不会受到那样的伤害。
这则新闻让我明白了我们人类应该反省自己,不应该再破坏我们的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