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水调歌头》时,我的冷嗝偏偏在这时发作了,“明月呃,几时有呃,把酒呃……”好不容易表演完了,平时迎来的应该是掌声,可这次却是一阵嘲笑,我低下头红着脸下去了。
从此之后就留下后遗症,一朗诵就开始害怕自己会打冷嗝,上次失败的场景不断在我脑海中回放,我异常紧张,好像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甚至平时听到有人打冷嗝,我也会鸡皮疙瘩起一身,仿佛又回到了在台上打嗝的那一刻,听见了同学们的嘲讽,这让我几乎没心思做事了。
平常我做什么都不紧张,可现在只要一朗诵,两腿就发抖,可能是那次的尴尬和窘迫令我无法忘却吧。还好以后再没有发生过边朗诵边打嗝的情况。
我真的好怕朗诵时打冷嗝,万一在大型场合发生这“悲剧”,我就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