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小动物随笔作文
在一个浩瀚的宇宙中,出现了生命。生命需要我们去珍惜,我们去保护。
人有生命,动物也有生命。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一回到家,打开门,就看见妈妈正在宰鸭。她脚下踏着鸭掌,手左捏着鸭头,右手正在挥刀杀生。我刚想阻止,怎料妈妈手起刀落,“啪”的一声,整个鸭儿摊在了地上,血从它的脖子上涌出来。
我走上前去,厉声质问妈妈:“你为什么要宰我的鸭儿。你不觉得这样很残忍吗?它是我的好伙伴,你却这样伤了它。书上不是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动物吗?”爸爸说:“区区一个鸭子,有什么好哭。”我再也不想跟他们辩了,于是直冲入房,捂住被子,号啕大哭起来。
小动物也是有生命的,别看那些海洋和陆地杀手,它和人一样都需要得到关爱。如果地球上没有动物,那将会是一个没有活力的世界。就好比我们只能看到一望无际的蓝天,而看不到空中形态各异的白云一样乏味。所以让我们都来保护动物吧,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