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糖果,我当然也不例外,但恼于大人不让吃很多的糖果,于是,我想如果有糖果节那该多好啊!
在糖果节这一天里,可以一边上课一边吃糖果,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以放开肚皮吃糖果,吃糖吃个饱。大家相互交换,品尝各种口味的糖果。这些糖果颜色各异,形状不同,大人们在平时一定会说色素超标啊,“三无”产品不健康之类的,可是今天是糖果节,我们是自己的主人,嘴巴只听我们自己的使唤。
而且糖果节这天是不会有作业的,放学后我们四处游荡,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糖果香味儿,有香草的、甜橙的、蓝莓的、酸奶的、巧克力的……深深地吸一口气,闭上眼睛,仿佛我就随着这股香甜的气流卷入了糖果的世界。你看,街头那大大的“气球”原来是个巨无霸棒棒糖,中心广场上的七彩滑滑梯也是糖果打造的,最吸引人的是那边的“捏糖人”,那周围可真是里三层外三层——我要“机器猫”、我要“奥特曼”、我要“孙悟空”……孩子们围在捏糖人的大叔周围,嚷嚷着要这要那,大叔左手拿着个小木棒,右手捏糖,不一会儿工夫就会有一个人物出现,然后马上会听到一片欢呼声,领到糖人的小孩就在大家羡慕的眼神中走出去……
我揉了揉眼睛,捏糖人的大叔不见了,教室里只有同学们和老师,糖果节呢?只是一个白日梦吗?郁闷哦,这世上要真有个糖果节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