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小朋友们都穿着花花绿绿的新衣服,喜气洋洋地放着烟花。母鸡看到了,心想要是我也穿上这么漂亮又时尚的衣服,肯定比他们美丽。 第二天,母鸡偷偷地去主人的衣柜里拿了一件雪白的背心,一条花花绿绿的裤子,还找来了一条乌黑的皮带,穿上后,母鸡美滋滋的踱着方步,准备去给朋友们羡慕一番。母鸡的朋友有火鸡、大公鸡、黑母鸡。
果然,母鸡心想事成,朋友们看了都发出咯咯哒、咯咯哒的声音,好像在说:“真好看!”这么好看的衣服,你是从哪弄到的?朋友们说着、说着,糟糕母鸡要下蛋了,母鸡急忙跑到鸡窝里。可是,母鸡穿着裤子蛋怎么也生不下来,这时站也不是蹲也不是,母鸡后悔莫及,急冲冲地跑去找主人,请求主人快点把它的衣服脱下来,并真诚地向主人道歉,今后再也不穿主人的衣服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母鸡反省了,要是外表美,心灵不美那是没用的。从此母鸡做回了自己,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