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清晨,小老鼠兴高采烈地外出旅行,一路上走呀走,走到了一片美丽的深林中,它看到了深林中长着许多鲜艳的野花,还看到了花衣跳舞的蝴蝶,在这美丽的深林中翩翩起舞,小老鼠高兴地大喊了起来,哇,这里的景色好美呀,真是我游玩的天堂 小老鼠在这美丽的深林中,一边走一边看,突然,看见一只穿花衣服正在跳舞的蝴蝶,在盛开的野花丛中采蜜了。
小老鼠好奇地问:“蝴蝶妹妹,你在花丛中做什么呀?”蝴蝶回答道:“我在花丛中采蜜呢!”但小老鼠听了还是不明白,它又一次的问道:“蝴蝶妹妹,你为什么要在花丛中采蜜呢?我看你忙了这么久,怎么也不停下来休息、休息?”蝴蝶又一次的回答道,说:“因为花蜜是我生存的主要食物,所以,我今天路过森林的最深处时,让我看了这里野花遍地,而鲜艳的花朵正在盛开着。
所以,我决定要在这里带些花蜜回去。” 小老鼠听了之后终于明白了,就连连的赞美了她:“蝴蝶妹妹,你不但漂亮,而是又勤劳、又能干。我真是该向你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