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窗台上,摆着一只黑色的马,它的姿势是正在昂首奔腾。爸爸是属马的,这匹奔马是爷爷送给爸爸的36生日礼物。
从那以后,它就被搁在了我家窗台上。马身高25厘米,身长15厘米,身子又黑又亮。马昂首扬尾,高抬后蹄。它正奔跑在云彩上,我敢肯定,这马一定是千里马!马正视前方,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到达目的地。
这匹黑色的奔马是陶瓷做的,摸起来特别光滑,手指放在上面,像坐上滑滑梯似的,“哧溜”一声滑到底。马张着嘴,在呼唤,在嘶鸣,它在白云间欢腾,天地一切一览无余。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和它目光对视,它好象在温和的对我说:“快写作业!”当妈妈布置的作业太多使我熬到深夜时,马一刻不停歇,努力奔驰的精神便感染了我,使我忘记了疲劳……不知不觉,我便写完了作业。
我感谢这匹黑色的奔马,虽然它只是一件普通的工艺品,可他帮助了我很多很多……它激励着我去认真干每一件事,让我不怕辛苦,我感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