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幅小眼镜,叫愿望,今年8岁。爸爸妈妈之所以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有个天大的愿望——能有个小主人。可我长这么大了,却没有一个合适我的主人,于是我站在楼顶,拿着望远镜往下看。
忽然我看见了一个小朋友,叫小红,最近她爸爸给她买了一本大熊的童话故事书,她正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看书呢!一会儿,小丽、小强和小华有说有笑的来到了她面前。可小红似乎没看见一样,仍旧继续看了下去。她的眼睛都快贴到书上去了。这时,飞来一只小蝴蝶看到了小红,说道:“不要让眼睛离书那么近,不然,会近视的!”小红看了火红的蝴蝶一眼,指着眼睛说到:“我的眼睛好着呢,不用你操心!”说完她继续看了下去。她这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她在回家的路上哪里舍得把书放进书包,她边走边看书,书上密密麻麻的字像水波纹一样在她眼前晃动。小蝴蝶跟在后面耐心地说:“走路不能看书,再这样,眼睛会近视的。”小红不耐烦地说到:“去,去,去,一边玩儿去。我的眼睛特别棒。”小蝴蝶听了没办法,只好飞走了。
到了家,小红始终不舍得放下自己的书,就一边吃一边看,小花猫看见了,立刻跑到小红旁边说:“小主人,别看了,吃饭看书最容易得近视眼哦!”小红没理小花猫,继续看了下去。
晚上,小红去了花园看书,那里光线特别暗,就连月亮姐姐也说:“小朋友,光线这么暗,怎么还看书啊?”小红没理月亮姐姐,回到家去了。
在家里,她并没有睡觉,而是躺在床上看书。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红的眼睛看黑板越来越模糊,几乎都看不清黑板了。听说,在星期天,小红的妈妈带小红来到了医院,医生说小红得了近视眼。从此,她和我成了朋友,一出医院就红就想:“自己以后还能成为女飞行员吗?”可我却很高兴。因为我终于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