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是夏天避暑的圣地,早晚温差特别大,早上起来,感觉凉飕飕的,必须披上一件外套才刚刚好。
响沙湾的早上和市区相比,简直就是两重天。我们进去五分钟不到,大家就急不可耐的想把身上的外套脱掉,整个大沙漠就像一个大烤炉,大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挥汗如雨,双脚踩在沙粒上,滚烫滚烫的。
我又热又累,远远地看到有一个遮阳休息的小凉亭,连忙奔过去,一屁股坐下来,大口大口的只喘气。我的手一碰到凉亭下面的沙子,奇怪,这里的沙子不但不烫手,居然非常的冰凉,一阵微风吹来,感觉特别的凉爽;我突然发现内外的温度相差居然这么大,凉亭内就像是秋天,凉风习习,如有微风吹来的丝巾在我的脸旁拂过,特别舒服;而外面被紫外线照射的沙漠就是夏天,烈日炎炎,如果穿着短袖,露出来的胳膊肯定会被晒得黑不溜秋的,立马就会变成一个非洲黑人。
在一旁的妈妈说:“哇,这个凉亭里这么凉快呀,我还以为沙漠里到处都是烤炉呢?”我则开心的在沙子里打滚,想让全身也赶紧凉快下来,我还看到好多小朋友把自己埋在这“凉沙”里,闭目养神,感觉特别的惬意。我赶紧把鞋子脱了,用手刨了个小沙坑,把腿埋进去,果然既柔软又凉爽,这可不比把手脚放在空调的排风口效果差哦。这种凉亭也可以算是沙漠里的“自然空调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