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让我帮她一起摘豆角,豆角绿绿的,长长的,看起来像绿色的细鞭子,温州俚语“子弹豆”。
妈妈告诉我要先把豆角的两头摘掉,再把豆角一段一段地摘到盆子里,每一段的长度要和其它的差不多,还要摘得快。我快速摘起了豆角,指甲一掰,豆角被我掰开了,里面的小豆子弹到四面八方,当然更多的小豆子还藏在豆角里。我看见妈妈大约5、6秒就摘完了一条豆角,动作非常熟练,而且摘得每一段长度都差不多,再看看我自己动作虽然很快,但是摘得有些比一根手指还长,有些比蚕宝宝还短,非常不好看。我想:妈妈平时常常摘豆角,久而久之豆角摘得又熟练又快,我以后多练习,也可以和妈妈一样摘得又熟练又快,而且每一段都摘得差不多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