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早晨,我与爷爷在九山湖畔乘凉。热了,我就脱下凉鞋,把双脚放入湖中,湖面凉风习习,如同走进了秋天。
爷爷在旁边叫着:“鱼要上来咬你了。”我看水面还是那样平静,就断定爷爷在骗我,就看向一边游泳的大人们。我看着看着发现他们动作有点别扭,想到:游错了,游错了!自由泳脚是不能抬那么高的,蛙泳是不能打出水花的,仰泳是要打脚的。。。。。。唉!不用说这些大人游泳真叫烂。
回头一看爷爷,他在和工友用温州话聊着,“这几天温州怎么这么热呀?这儿还凉快,不然我可真要晕过去了。”“这样的大热天你不开空调怎么可能受得了,我孙子天天空调从早上开到晚上,你一定要开空调啊!”
在我身旁又多了一些钓鱼的老人,他们一个个拿着钓鱼竿,放上蚯蚓,向湖中用力一甩,过几分钟,有鱼上钩了。老人欣喜地拉上来一看,却是一条破毛巾,哈,可真倒霉,钓到了个垃圾。
太阳公公探出了头,我与爷爷立刻往回走,若是迟了,太阳真的要晒屁股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