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我叫可可。 我生长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每天,环卫阿姨亲切地给我和姐妹们喝水、洗澡,我们天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可舒服啦! 这天,我依然享受着美好的下午时光,忽然,一个胖乎乎的男孩朝我跑来。
我以为他像环卫阿姨一样爱我哩,欢欢喜喜地对着他笑。“哎哟!”我的后脑勺一阵疼痛,“呯”地一声,一个圆溜溜的、黑白相间的东西从后面低低地“飞”过来,在草地上方滑过一条弧线,随后,落在胖男孩儿的脚边,胖男孩儿微微一笑:“看我的!”说着,又把“圆怪物”踢了过来。我马上害怕地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可“圆怪物”还是不偏地压了我的身体。
我的一些兄弟姐妹都被压了好几下,没办法,唉!我刚要抬起头,“呯”的一声,一只超级肥的大脚丫重重地压在了我的肩上,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就是没办法抬起那只脚,我被重重地压痛了,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去去去,在那里踢球!”环卫阿姨来了。那只脚丫终于离开了我的身体,可我还是忍不住地抽泣:“人类,你们口头倒是说得好听,什么‘保护花草’,‘保护环境’,可是,行动才是最重要的啊!美言要靠行动,不是光挂在嘴边的。
我们植物的好处不知有多少! 我流泪了,因为人类的可怕;我流泪了,因为人类的破坏;我流泪了,因为人类的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