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苏梅岛的酒店里,我每天都起得特别早。我站在阳台上,望着那美丽的查汶海滩,突然,远处灰蒙蒙的天空有一点点亮了起来,像遮了一层薄薄的白纱。
接着,在那水天相接的地方,太阳小心翼翼地露出了一小半脸。过了一会儿,太阳露出一半来了,照得远处水面亮晶晶,周围的云朵镶上了金边。
太阳又探出了一大半身子,中间的水面也闪发亮,更多的云穿上了金色的舞裙。我刚想要好好欣赏这美景,另一半太阳又神不知鬼不觉地爬了上来。
太阳完全露了出来,整个水面金灿灿的,天空完全亮了起来。我拿起照相机准备拍几张照片留念,可太阳偏偏不等待我这喜欢它的孩子,照片没拍好,日出就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