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青蛙,我多么怀念以前那无忧无虑的生活啊! 从前,我们居住在稻田边的小水塘里,人们在田里种上密密麻麻的麦子,因为我知道人们非常喜欢麦子,每当金秋时节都要来收割,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们全心全意地为人们服务着,帮他们捉害虫,使麦子茁壮成长等人们来收麦子时,我们看见他们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微笑,我们心里都美滋滋的,有时,我们还听见人们夸我们是捉虫能手呢!我们高兴极了,可现有,人们都说要吃我们就因为我们味道鲜美。
我非常难过,因为我的许多朋友都已经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一道道美味佳肴,等待着它们的是被吃掉的命运,对此,我们很无奈,我们的眼泪换不来人类的同情,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也不是神仙,我已死去的朋友怎么能起死回生呢!唉!我多么多么想念以前的生活啊!可这已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梦了,现在我已父母双亡,无家可归,人们经常捕捉我们‘让我们每天提心吊胆的,我多么想搬到千里之外去啊!可是我现在已是蛙妈妈了,不能想走就走了,要为我的孩子着想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我呢! 唉!人类的捕猎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请你们人类想想吧!虫是无情的,人类那!你们把我们杀死。吃掉,害虫将会越来越猖狂,你们将种下自己的苦果,请你们保护好动物,保护好你们自己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