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咚咚。”泉水一路跑下了山,现在正休息着的泉水回忆起刚才遇见的伙伴:小兔、小鱼、小狗…… 小兔蹦蹦跳跳地奔向一股清泉旁,她问泉水“你好,泉水。我能喝你池子里的水吗?”“哦,当然可以了,亲爱的小兔子。”泉水微笑着说。小兔满心欢喜地捧起一捧水,“咕噜咕噜”地把它喝下了肚。“谢谢你,泉水。”小兔子道谢后就向泉水告别:“再见。”泉水也目送小兔,就继续向下走了。 “嗨,泉水。”泉水碰见了它的老朋友——小鱼。
瞧这哥俩遇见多亲热,又搂又抱的,小鱼疑惑地问:“你为何下山?是为了见我吗?”“不,”泉水答道:“我下山是因为我要旅行。”“原来如此。”小鱼恍然大悟,又问:“你要在我这儿住几天吗?”“不了。”泉水谢绝了小鱼的好意,就继续下山了。 “加油,努力,为了学会游泳。”小狗正卖力地在水中“扑腾”着。看到这一幕,泉水忍不住笑了,善意地问:“小狗,你在学游泳吗?”“是呀。”小狗擦掉头上的汗珠,回答道。“哦,祝你好运,早日学会游泳。” 想到这里,泉水情不自禁地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