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鹭鸶来说,要是当上一家之主,那他的威信可比上将还高呢! 雄鹭鸶一旦有了一个家,就开始啼声不断了,唧唧咕咕的炫耀起来,吵得在家中安心给孩子暖和身体的妻子也站起来,警觉地看着。鹭鸶似乎更神气了,昂首阔步,连他头上的三根羽毛也是立起来的,身上的羽毛也是整齐的朝一个方向长,这都是精心梳理的结果呀。在和全家人一起飞翔的时候,他也不忘伸直腿,抬高头,高昂的大叫。 炫耀的时候,无家可归的鹭鸶自然低声下气得呜咽着,但这群鹭鸶中几个胆子大的看上了他们家的小姐了。 他们一个个来势汹汹,再看看一家之主吧。
他的眼里闪着凶光,居高临下的看着这群胆大包天的鸟儿,身子还挺得笔直笔直的。其他的鸟儿吓破了胆,一家之主破口大骂起来,还冲下来啄他们的羽毛,鸟儿们疼的飞走了。鹭鸶又使唤着妻子去寻找孩子们吃的食物。妻子连忙站起来,飞去了。他又组织大伙儿一起在树林里游戏。他时不时庄严的指挥着,脸上有数不尽的骄傲。下午,他又动员孩子们一起觅食,带着一股傲气。 鹭鸶,一家之主,总是干什么都非常庄重,威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