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3年,我们已经从小学毕业20年了。今天是我们约好的好相聚的日子,20年前说好的同学会我们定在MXD星球举行。
目前,许多星球已被改造成了休闲场所,并被编上号码,由星球管理处统一管理。我作为这次同学聚会的主办人,亲手把mxd号星球休闲吧布置成原来教室的样子,还专门抬来了古董黑板。现在我们早就不用以前的那种黑板了,而是改用电子黑板。一切准备就绪后,我通知了大家,同学们瞬间通过时空转换器来到现场。我们围坐在餐桌旁,一按电钮,从原本空空如也的餐桌里面升出我事先点好的菜。
首先,是邹老师祝福大家,邹老师还没开口,大伙惊呼起来“邹老师?!”并瞪大了眼睛。邹老师容光焕发,似乎比我们中间任何一个人都年轻。正当大家都疑惑不解时,朱辰突然把现场变成了一个产品介绍会:“这是我发明的皮肤细胞激活术,它通过高科技技术把皮肤细胞激活,使人焕发青春。我已经请邹老师做我的广告代言人了。”
这时,一位颇有职业女性风范的女士向我敬酒,这是谁呀?看见我疑惑的眼神,她连忙对我说:“李心辰,怎么不记得我刘嘉琪啦,我可是很清楚地记得你哟,本人现在是一家跨国公司的高级白领啦!”“哎,你是白领啊,我可只是个小小的编辑哦。”“谁不知道你呀,既是编辑,又是著名作家,可说是名利双收哇。”
又一个文质彬彬的男士向大家敬酒。“刘毅松,怎么,从前的数奥冠军,现在的数学家,我还看过你写的学术著作呢。”“哎呀,小研究而已,不敢当!不敢当!”
“李满,我一定要祝贺你,现在mxd号星吧里放的正是你的小提琴演奏曲呢。”望着今朝已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的李满,你似乎很难把现在的她同昔日那个拉琴还带些杀鸭子腔调的小姑娘联系起来。
饭后,我开着ce号宇宙飞船带着同学们去我的私人“星园”里采摘我自己培植的食用、观赏二合一星星果。这种特别的人工种植的星星果不但非常漂亮,食用时还有一种甜甜的香味,能让人回忆起童年快乐的时光。大家吃完星星果,躺在草地上,望着深邃但已不再那么陌生的太空,仿佛一同回到了小时候……
这一次快乐的同学会一直持续到了很晚,我们仍然舍不得分开。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过没关系,我们约好了下一个20年,相信20年后的同学会一定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