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宇宙医院里来了一位特殊病人——地球。
水星医生忙上去招呼说:“地球老兄,好久不见。”地球有气无力地说:“咳咳,哎哟,好难受。”水星医生见状,忙上去关心地问:“哟,地球老兄,你这是怎么啦?我带你去看看吧。”地球跟着水星医生来到土星医生的门诊室,土星医生问:“你热不热?”地球回答:“热啊……”“还有什么感觉?”“看不清东西,咳嗽,呼吸困难……”土星医生给地球做了一个全面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了,地球看了看自己的诊断书,原来是得了高度近视和肺结核,而且还高烧。原来,都是地球上的人类造成的这样可怕的后果。
人类的工厂和汽车不停地排放废气,使大气层以外蒙上了几千米的废气,地球看不清楚了,也就得了高度近视,如今还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人类经常排放污水,造成美丽的湖泊化为污水坑,地球的身体里有一些脏东西无法化解,也就使地球患上了肺结核。而高烧是因为大气污染产生了严重的温室效应,使北极与南极的冰川逐渐融化,地球气温慢慢升高,越来越热,引起了地球的高烧不退……
土星医生给地球开了一个处方,又对地球说:“拿着这个处方,让你的孩子们去给你拿药吧!再不抓紧时间治疗,恐怕你的生命就不长啦,唉……”地球用颤抖的手接过处方,一瘸一拐地走了……
地球村的居民们,我们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如果再不行动,地球就要被人类给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