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迎着24世纪,虽然科技进步了,但是人们对大气的污染使臭氧空洞愈来愈大,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也越来越大,于是什么“防紫外线伞”、“防紫外线护肤霜”、“防紫外线服饰”等商品便上市了。它们真是琳琅满目、数不胜数。人们出门时总不忘带上这样那样的防紫外线物品,抹这样那样的隔离霜。人们以为有了这些高科技产品就能躲过紫外线的伤害。于是,人们继续破坏环境,无视臭氧空洞的扩大。即使电视里天天播放联合国环保署关于臭氧层每减少2。51%,地球每年就要增加数十万名皮肤癌患者的新闻,人们依然我行我素。
这时,一位名叫殷微的发明家注意到,紫外线除了会引发皮肤癌以外,还会对眼睛造成巨大的伤害。人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之下,不但容易使眼睛功能提前退化,增加患白内障几率,年老后得眼疾甚至失明的危险性也大大提高。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上亿人因白内障而失明,估计其中1/3都与暴露在紫外线中有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殷微立即研发了防紫外线隐形眼镜。这种眼镜的外观和普通隐形眼镜没什么区别,只是在镜片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膜”。有了这种膜,不但可以保护眼睛,还可以看到肉眼看不到的紫外线。
防紫外线隐形眼镜一上市,人们就蜂拥而至,一抢而空。殷微不但变成了富翁,还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发明奖项,很多人很羡慕。然而,令大家吃惊的是,名利双收的殷微不久后竟然在自己的豪华别墅里自杀了!新闻界纷纷猜测她自杀的原因,但谁也猜不出来。
不管怎样,抢购到防紫外线隐形眼镜的人可高兴了。他们认为有了这种眼镜,就可以放心的从事游泳、打球等户外运动,再也不用担心眼睛会被晒伤,也没有戴墨镜的累赘了。谁知道,当他们戴上眼镜一看,呀,四周都是密密麻麻的紫外线!他们买的那些伞啊、霜啊、服饰啊,根本就没能抵挡住紫外线,紫外线像一把把利剑刺破了他们的皮肤,他们被紫外线重重包围了!
于是,人们开始恐慌了。这种恐慌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蔓延成了全球性的大惊慌。人们害怕戴上防紫外线隐形眼镜,因为这样会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处境有多么危险;可他们又不得不戴上防紫外线隐形眼镜,因为这是他们唯一可以抵御紫外线的东西。人们在焦虑和不安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街上的人越来越少,海滨浴场这类露天休闲场所全都关门大吉了。终于,有人忍受不了这种焦虑,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剩下的人也患上了很多连专家也诊断不出来的怪病。后来,心理医生分析说,这些怪病全是因为心理压力所致;再后来,连心理医生自己也得了病。这时,人们才明白了殷微自杀的原因。
。。。。。。
终于有一天,人类灭亡了,因为焦虑,因为恐慌,因为不知名的疾病,因为——防紫外线隐形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