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感受着黄昏里的夕阳,这个时候所有风景在夕阳的笼罩下,变得如此的美好。我便安静的站在小山坡上,独自欣赏着这美好的夕阳。
在这个的地方,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奔波,上班匆匆,下班匆匆,也许只有我一个人有心情去享受夕阳,品味静谧吧。如果每天都可从杂乱的圈子中逃脱,在落日下静静地立一会儿。虽然尚有解不开的心结、展不平的离愁、拭不去的苦闷……然而,却可以得到暂时舒缓。
一朵花采了许久,留在花瓶中枯萎了也舍不得丢掉;一把伞撑了许久,雨停了也不想合起;一条路走了许久,天黑了也走不到尽头;一句话想了许久,心痛了也讲不出口。甜,哪里是开始;苦,哪里是结束
落日,有着他的光辉、美丽、温馨,却散尽了他的热情;夜固然闲适,只因他闪烁着生命;落日,于此则望尘莫及。
独对夕阳,似乎拥抱着不尽遐想。
多少个闲暇的黄昏,呆呆地立于路边,在余辉中与落日对视,就这么一个人。轻轻地、静静地、寂寂地,一张面孔、一个名字、一段心情……自己也不清楚,忧愁是否稀释了,伤感是否抚平了,沉重是否可以抛开。
虽然没有喜怒与言表,即便如此心中也已承受着苦痛,于是找到了落日,自言自语起了不愿被谁了解的倾诉。不用想它会担心,自私地把心情释放……
唯有夕阳,才能让我安静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