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历史,源远流长。在这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让我们倾听那伟人的声音,正是那些声音,吹响了民族进步的号角,谱写了历史一曲曲篇章。
倾听,你那轻松的音色,让我学会了从容乐观的生活智慧。
已谢的杨花中,你的音色是豁达的。
你漫游于世,自如洒脱。你虽孤芳自赏,感叹天生我才必有用。却从不悲伤和迷茫。别酒一杯,谁知你与友人难舍难分的真情。瀑布挂川,谁知你满腔的豪迈和激情。皓月当空,谁知你未眠的思乡情结。四处碰壁的无力,没有熄灭你意志坚强的生命之火。哪怕再艰再险,坎坷不平。也只挥手逝去,一笑而过。坚信来日方长,总有长风破浪,乘帆济海的到来。
倾听,你那潇洒的音色,让我得到了豁达惜情的生活感悟。
青葱的竹林外,你的音色是清闲的。
你深居陋室,却缚不住飞扬的思绪。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于是,深深浅浅的石阶上,细密阴郁的青苔,依然让人温馨。郁郁苍苍的窗台外,翠艳欲滴的野草,越发觉得清新。无丝竹之乱耳,唯有鸿儒谈笑声;无案牍之劳形,唯有挥笔研墨影。如此庄重,如此典雅。清贫又怎样?富有又怎样?
倾听,你那自如的音色,让我明白了为人清廉的高尚品德。
悠悠书卷气,言不尽五千年世事变迁的华夏之道。
泱泱长江水,倾不尽五千年沧海桑田的神州文明。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历史的洪流已悠悠流过五千余年。回望历史,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自豪。让我们倾听历史伟人所发出的声音,将民族的豪迈与刚强、血性与尊严、责任与使命放在心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共同奋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