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生活在一个很远的大山里,记得每次跟妈妈去都要转好几次车才能到。
记得有一次暑假跟妈妈回外婆家,因为连续两天路途颠簸,终于抵达之后我有点不耐烦。外婆问我坐车累不累我没理,然后外婆又让我们赶紧吃饭,我说不吃,外婆又说奔波了两天肯定累了要赶紧吃点饭补补,我不耐烦地说看着就很难吃,外婆突然就不说话了。妈妈听到后对外婆说别理我,后来晚上妈妈单独对我说,白天我做的太不对了,那顿饭是外婆知道我要回家,用她认为最好吃的东西用心地准备的,我那样说会让外婆很伤心,就算我不想吃也应该换种方式表达,对于外婆为自己做的应该要从心里感激。我听后突然觉得很后悔不该把脾气发到无辜的外婆身上。
经过了这件事,我知道了对于爱我们的人,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他们对我们是最用心良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