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今天早上,天灰朦朦的,我在去北区的路上看见一棵柿子树。现在是冬天了,这棵柿子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风一吹叶子就脱落了。记得在春天的时候,它是那么的健壮,树枝上长满了翠绿色的叶子,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很多小孩子在它下面嬉戏,但是现在,它却像在它周围散步的老人一样老态龙钟。我想,树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有年轻的时候也有衰老的时候,并且从年轻到衰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真实光阴似箭。
我深深的感到我们要珍惜时间。回忆过去我并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比如以前我因为看电视所以没有完成作业,像这种事情常常发生,我很后悔,所以我告诉自己要抓紧时间认真完成作业,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想到这里,我心情变得非常好,去北区学习的心情轻松多了,以前写作业时东看看西看看老是不专心,可是今天我全神贯注地写作业,不开小差了。在这一天里我除了学习,还看了有关于历史的课外书,今天过的比以前充实多了。
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犹豫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伟大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珍惜时间吧,它是生命中最最最可贵的东西!珍惜时间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