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地,感谢有你。
古人说: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事实上,我们也非常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领导对我们有知遇之恩,同事对我们有协助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军队对我们有保卫之恩,祖国对我们有呵护之恩……我们要感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仔细想想,还真是呵!
可是,有谁想到感恩大地母亲?人们总是想大自然以为的索取,却不知感恩。难道你不记得了吗?是不是大地母亲将人们养育,是不是大地母亲总是无私的付出?可是大地的子女们有几个能知道报答的,大地的子女们,是不是不孝呢?
看那地上的大树,那是大地的头发,你们把你们的母亲的头发从发根上拔起,你有没有想过,那样多疼啊;看那小河,小湖泊那是大地的乳汁,那是哺育你们的乳汁,你们把它们污染了,大地母亲都生病了,可你们呢?还继续往大地的皮肤上扔垃圾?大地母亲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不要把她惹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大地母亲也不想伤害你们啊,可是,你们这些不孝子,实在让大地母亲太失望了。大地母亲想哭,但她渐渐地不敢哭了,因为人们破坏了环境,她怕她哭出来的泪水,不再是那清凉,甜美的雨水,而变成了那可怕的酸雨。
作为母亲,大地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母爱的无私,保护子女,为子女付出的很多了。可作为子女的人们呢?你们做到了什么呢?不但不知道感恩,还……加害与母亲,你觉得你做的对吗?希望你能知道并改正错误,相信你们的母亲会原谅你们的……
大地的孩子们,醒悟吧!大地希望你们是好孩子,不想你变成不孝的坏孩子。
不要让你们的母亲失望,现在挽救还来得及,不要等大地母亲真的生气了,后悔,也没办法了……
难道你没听见大地母亲的心语吗?她在问候你们,她还在保护你们,她在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就算她的孩子伤害了她,她还是要尽一个母亲的责任……
人们啊!让我们携手并肩,来为我们的大地母亲做些事情吧!让我们来尽点做子女的责任吧。让我们来报答大地母亲,不要再让她,伤心,流泪了。
感恩大地,感谢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