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主任老师让我们回家通知自己的爸爸妈妈,下周二是家长会,让他们务必安排一个人过来参加家长会。
听到这里,我的心立刻“扑通扑通”地加快了跳动。怎么办?怎么办?要开家长会了!要是这一次家长会上也像上一次那样,把这一个学期进行过的历次考试的试卷发下来让家长看看,那可怎么办?虽然以前我是不怎么害怕学校召开家长会的。但是,这一个学期不同以往,一般我的考试成绩都是优。但是,有一次我在数学考试上却只考了个八十七分。我回到家里不敢对爸爸说出真相,更不敢把考卷拿出来给父母看,于是谎称自己考了九十多分,考卷是老师不让我们拿回家的。这一件事情要是给父母知道了,那最轻的将是一顿痛骂,厉害的……这一次我真的是逃脱不了父母对我的惩罚了!唉!再说要是班主任向家长说了一句半句我在学校里的坏话,那我就苦了,就惨了!我心里忐忑不安……
正当我发愁的时候,旁边的同学安慰我说:“妮妮,不用害怕!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管他呢!”我想对呀,听天由命吧!只要从现在起我就加倍努力学习,每一次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么以后的家长会我就不用害怕了!
我希望以后老师要是通知开家长会的时候,我不再是忐忑的而是开心的,欢喜的,因为那个时候,我的成绩一定不会让爸爸妈妈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