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年,我们的美术老师都会换,所以教过我们的美术老师有很多,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年级的那个美术老师——纪老师。
她,一对丹凤三角眼,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脸色就像褪了色的黄瓜,梳着马尾辫,总是穿着一件蓝底黑格的连衣裙,提着一款褐色的旧皮包,更有趣的是她的大手指十分短,手上长着厚厚的茧子。背后,同学们都叫她“大暴牙”因为,她一笑,就会露出两颗像兔子牙一样的大门牙。
后来,相处久了,同学们对她不得不佩服的五体投地,因为她讲课很有一套,总会千方百计地吸引我们的目光,本来很枯燥的课,经她一讲,就犹如雨后春笋,鲜活生动,让同学记得快,记得牢。
课间,同学们就一窝蜂地涌向老师,围着缠着老师给我们讲故事,老师讲得生动有趣。每个小故事中总会饱含一个深刻的道理,什么《农夫与蛇》,《老鼠夫妇》……现在,我都可以倒背如流。
同学们都说老师的皮包时一个医药箱,治创伤的药应有尽有,哪个同学膝盖磕出血了,总会找纪老师,老师风趣地对我们说:“我这儿都快成你们的医疗站了!”
这些年,我经常参加美术比赛,也得到了大大小小的奖项,这些都是纪老师的功劳啊!我想真诚地和纪老师说一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