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要做一颗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这是三毛的念想。所谓念,所谓想,仅此而已。
只是,如果有来生,是多么美好的祈愿啊!我亦期盼着,拥有一个来生。
来生,哪怕只是一朵野花也好。
我从不去羡慕那百花丛中的姹紫嫣红,我相信,我的颜色,也是一份无与伦比。我愿,安心甘于尘土之上,感谢上苍赐予我这一席之地,供我生长。侧耳聆听,有歌者站在山脚歌唱,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我浅笑,我虽微渺,花开花败,却也是为了这浩瀚天地。
来生,哪怕只是一颗小草也好。
一抹寻常的青绿,却昭示的是我蓬勃的生命力。无论风吹,日晒,雨淋,哪怕是被行人践踏,我也不曾恐惧过。我依然义无反顾的向着雨露,向着朝阳,努力生长着。有多少文人雅士吟诗作词,叹息着我身形的娇弱,又传颂我生命的顽强,我心早已知足。我想,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最庆幸,莫过于此罢了。
来生,哪怕只是一棵树木也好。
如三毛所说一般,站成永恒的姿势,伫立于寂静山谷之中,抑或喧嚣庭院之中,随遇而安。从不求长成参天大树,只愿常伴清风明月,沉默由我,骄傲由我,偶尔笑观日出日落,偶尔低叹花开花谢,偶尔远望云卷云舒,自得其乐。红尘之中,竟也不孤单。
……
如果有来生,但愿没有悲欢离合,没有喜怒哀乐,没有酸甜苦辣。
如果有来生,但愿没有眼泪,没有委屈,没有疼痛,没有麻木。
如果有来生,那些失望或绝望,那些背叛或报复,那些假象或隐瞒,凡是世间所有令人烦忧懊恼的事,统统都没有。
如果有来生,多好。那些此生太多的夙愿,圆不了的旧梦,太多的遗憾都将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