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汉字是很美丽的文字,世界上那么多的文字,汉字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爱极了这些小方格字。
汉字是读法最优美的文字。从古代的诗文,到当代的文学作品,处处体现出铿锵锐耳、抑扬顿挫的美感,读上去节奏鲜明、朗朗上口。
汉字字形优美。目前在世界上,只有汉字有一门书法艺术,并且古代的一些书法作品都被完整地保留下来,现在都成了国家的无价之宝。
汉字是一种十分好记的文字,每个字都有它其中的含义。比如“鲜”这个字,当时,南方人认为鱼最美味,北方人认为羊最美味,那么如果合起来,就会更加鲜美。这就是“鲜”的来历。
每个汉字都有故事。比如“明”就有这样一个故事:唐代曾有个人叫武则天,她做了皇帝后,想取个新名字,却又觉得现有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她的光辉。于是,她想要给自己造个字。当时,对日月有一种封建的迷信,都觉得日月是神圣的,武则天就把自己比喻成了日月,想让自己像日月一样高挂天空,所以就有了“明”。
有些汉字在网络中也有着有趣的含义。比如“顶”表示喜欢或同意,“踩”表示讨厌或回访。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时尚、流行迷失了双眼,一定要让真正的汉字代代相传。
汉字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我相信不管过多久,汉字依然会屹立在我们民族的顶端,在世界的顶端,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