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今天算是体会到这句话了,报应来的这么快,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今天,表弟来我家玩。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他的口袋里蹦出来几块巧克力,我暗想:好小子,有好东西也不跟我分享!于是,我对他说:你的巧克力多少钱啊?我买下了!表弟开始还不大情愿,后来一想,说:10元一根!哎呀!真是狮子大开口啊!不过还好。我又想出了一招。我又对他说:我告诉你做巧克力的方法,那样可以做好多根呢!但是,我只要你这几根。表弟一听,二话不说,把巧克力全给我了!然后缠着我,要我教他做巧克力。
我神秘兮兮的对表弟说:你只要拿一点牙膏放嘴里嚼两分钟就行了!我知道就要暴露,于是马上跑到院子里玩去了,不过我害他可真不浅啊!没准现在他已经口吐白沫了吧!但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回家之后,会遭到前所未有的报复!
看着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回家时,门刚一开,气球的一声爆炸让我吓了一大跳,紧接着,就踩在了一滩水上,我的裤子全被打湿了。我以为这样就没有了,谁知,躲在门后面的表弟突然跳出来嘿了一声,这一惊,差点把我的魂都吓没了!
哇我怎么这么倒霉啊!这时,那让我恨得牙痒痒的表弟说:“哈哈哈!这就是报应!谁要你骗了我的巧克力!”我有点生气了,正准备卷袖子好好修理一下表达,妈妈制止了我,那就算了吧,我大人有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不跟这个小人一般计较。
虽然我当时很生气,但是后来我就想通了,是我自己不错在先,而且我得到了报应,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