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有趣的事情,每当家人提起,总是会勾起很多回忆!
小时侯,我是一个调皮的女孩,对什么事情都有着好奇心。那时,外婆家养了许多的鸡,公鸡,母鸡,小鸡都有。在外婆家,那公鸡的个头可真不小,所以,我非常怕公鸡。每次,外婆把鸡笼打开,我看到那只花公鸡我就拼命的跑,日长月久,那只大公鸡就好像知道我很怕它,便有点幸灾乐祸。它每次见到我,一不躲二不闪,就站在原地,神气高昂的望着我,吓得我六神无主。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仔细观察公鸡。便想:鸡会吃人吗?如果它把我吃了怎么办?后来又想:鸡是用嘴巴吃东西的,而它的嘴巴不过就我一根手指那么大,它吃不了我的,想到这里,我才松了一口气。我不怕公鸡了!那一刻,我就觉得自己好勇敢,好聪明。我心里高兴极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
果真,我不怕公鸡,公鸡便有些怕我了,每一次看到我就跑,我从来没有看过公鸡下蛋,便觉得它好没用,便想让它生一生蛋。首先,我把公鸡赶到下蛋的窝里,它便马上想逃出来,我便拿着棍子打它,它一出来我就打它,它便怕了。乖乖地在窝里坐着。一会儿,我便听见公鸡在叫,便以为它生蛋了,就赶快把它赶出去,我往窝里一看,一无所获。当我再想把它放进去时,哪知,它使了一招:三十六计--调虎离山计,逃了!
跟这只公鸡玩久了以后,我便觉得它也挺好玩的。只到有一天,爷爷把这只鸡提出来,准备杀它。我便舍不得这只公鸡,求爷爷不要杀它。可最后,这只公鸡还是没能活下来。我伤心极了,心想没人和我玩了,但是后来爷爷告诉我:"鸡笼里还有一只小公鸡,你可以去和他玩!"
我听了,马上跑到鸡圈里去找那只小公鸡,果真,我找到了这只小公鸡。我发誓:我一定要把这只小公鸡养的胖胖的,让它一天生好多好多的蛋……
我是调皮的女孩,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有趣的事情,这是其中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