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意外发生,不可能做每一件事情都能原原本本照着计划进行,相反的,意外频发似乎才是我们的正常生活。
生活中的意外是我们无法预料的,不幸的意外、美丽的意外、悲痛的意外、可笑的意外……它们与生活并存。
当我们遭遇不幸的意外时,或多或少,我们会以消极的心态伤叹生活的不尽如意。更有可能看破尘世,无法自控情绪,对生活失去信心。但我们需要明白,无论上一秒发生了什么,无论上一秒的事多么惊人,多么可怕,多么震撼人心,毕竟,那都以成为过去,成为回忆。生活仍在继续,时间不会为我们而逗留。因而,当你学会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时,或许你已经成功了一半。那么,只有在勇敢面对的基础上加以智慧与随机应变,生活中不美好的意外才不会将你瞬间击垮。
如果美丽的意外顿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是的,这是我们都梦寐以求的,即使先前没有丝毫准备,面对它,我们也会用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亿或是一声呐喊来迎接美丽意外的到来。这就是最好的方式,以表达对生活的感谢和热爱。
可有些人认为,在美丽的意外过后,就会是灾难的接踵而至,甚至认为美丽的意外无异于是暴风雨的前兆。因此,他们不愿意,也不敢去尽情享受生活带来的美好,而是终日保持警惕,随时备战。也许吧,抛弃享受美好的时间,他们的一生能成就许多事,但是,他们也因此失去了享受生活的资格,失去了享受轻松自在时刻的能力,一辈子活在战斗里。
如果我们以乐观的角度,把美丽的意外比作是对自己的一份鼓励,一份自己面对残酷现实而坚持不懈的鼓励。那么,你愿意用双手接受吗?下一秒的事情我们永远无法预料,但这一刻给予的美丽我们却能够格外珍惜,永远记住,对吗?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长者,生活是一位博学的老师,他常常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人生的启迪。
珍惜生活中的意外,不管它是否是美丽的,我们都要珍惜它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它在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面对生活!